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

韭菜水餃初體驗

兒子自從吃了小姨婆的韭菜水餃後愛不釋手,我又聽說韭菜的營養價值很高,尤其是男生

Google了維基百科營養篇:
韭菜含有蛋白质、维生素B、維生素C,還有礦物質鈣和磷。裡面的胡蘿蔔素也有很多,僅次于胡蘿蔔,比大蒜多。此外,還含有锌元素。

在《本草纲目》中提到韭菜的功效是:「生汁主上氣,喘息欲绝,解肉脯毒。煮汁飲,能止消咳盗汗。韭籽補肝及命門,治小便频數,遗尿。」
那就來包包水餃試試看:
材料:1.小里肌肉+白肥肉攪碎(白肥肉就看愛吃程度,很多人是1:1,我不愛,所以我只放一點)2.大蝦米泡水3.麻油,鹽,白胡椒,薑黃(大家都習慣用細薑末)

先加一勺白開水攪拌絞肉至出絲,一定要有絲狀哦!我共加了兩次白開水

 大蝦米切碎
 加入絞肉中攪拌
 韭菜切珠和3調味料一起加入絞肉中拌勻,封上保鮮膜置入冰箱冷藏15分鐘
水餃皮我是買現成的,媽媽叫我自己桿,我覺得好累。
 水餃包好要先放冷凍成型後才能裝袋哦!
希望跟外面賣的一樣好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