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

吃不膩的咖哩飯

當媽媽的每天最煩惱的就是吃飯問題,今天是外食還是自己煮,不管外食還是自己煮,根本不知道吃什麼煮什麼才能贏合孩子呢?
來來來,每次孩子同學來家裡吃飯必點,或者颱風天,連假,想破頭時就會出現的"咖哩"飯。
咖哩飯是家喻戶曉美食啦!應該稱呼"國民美食",也是孩子永吃不膩的招牌,兒子說:媽媽,我可以三餐都吃咖哩飯,好好吃哦!當媽的只能苦笑,因為媽媽煮的好膩。
咖哩的材料很簡單,豬,牛,雞肉都可,但是豬肉要選小里肌肉,就是所謂的老鼠肉,因為比較嫩,不會柴柴的,蒸過更好吃。雞肉,我會選雞腿肉。牛肉就選牛腱。
其他配料就洋蔥一/二顆,馬鈴薯四顆,紅蘿蔔二/三條,有時會加新鮮香菇,貢丸。
調味料會需要酒,醬油,蒜頭,鮮奶/椰漿/椰奶,蕃茄醬少量(速食店的蕃茄醬包沒開封,不要急著丟,這時就幫的上了)
 先開火,放點沙拉油熱鍋,將切片的洋蔥放入熱鍋中炒軟釋放洋蔥甜味
 再放入切塊的紅蘿蔔釋放紅蘿蔔素及維生素A,紅蘿蔔好像只有一根的量,對啊!剛剛被我啃完了,哈哈!我是小兔子
 翻炒幾下後放入馬鈴薯炒至焦焦。有朋友喜歡將紅蘿蔔和馬鈴薯另外起鍋用蒸的再拌進最後的咖哩裡。因為馬鈴薯是澱粉類,Regina比較不喜歡粉粉的口感,過油會有脆脆的口感,不管煮多久都不會糊糊的。
 今天用的是豬肉,剛剛有先用蒜頭,米酒,醬油醃漬,讓醬料入味。現在一起放進來
 翻炒到看不到紅紅的肉,要有聞到肉香,至少孩子聞到好料
 像這樣家裡都是肉香味
 放二匙醬油和水要淹過所有食材,靜待水滾
 水滾後會出現上面看到的肉渣,我會撈掉,才放入咖哩塊,我家是放辣味及中辣各一塊。大家也可以放甜味咖哩塊+中辣也不錯哦!
 攪拌到咖哩塊溶化就可以關火了,好吃的原味完成。如果今天不急著吃,建議放涼後置入冰箱冷藏一夜後,明天再來享用會更美味。
 這是趁熱加了鮮奶,顏色會較白,口味比較柔和,咖哩的味道不會太突出
 這也是關火後趁熱加入椰奶,顏色更漂亮,味道呢?老實說比較香醇,跟外面泰式餐廳一樣等級哦!
下次試試椰漿,我想口感會更棒!開動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